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21《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相关单位

为保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顺利实施,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及数据上报工作安排的通知》(教体卫艺2021696号)的要求,确保我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上报数据的质量和数量,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结合学校实际,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测试和上报工作领导小组

 长:张凌杰

副组长:张志远  包永刚  胡俊堂  李保海  孔建萍  

宋金晓  苏国土  贺天庆      王玉振  

王利卿  张军峰  肖文珍    

员:孙缔英 丁润新  范新利          

赵晓莉   辛喜东    于征征  

陈红岩  关丽媛  牛秀峰  李雨欣  刘小楠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体育教学部,李保海任办公室主任。

领导小组负责指导、督促、协调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及时了解和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好测试中的服务和把关工作。具体指导做好以下工作:组织全体体育教师集中培训达标测试有关事宜;核查学生个人信息数据是否准确;检查测试仪器的设备是否良好;确保测试过程安全有序;验证测试完成后仪器数据的完整性;及时整理测试数据并打印发布;按照教育部的时间要求准时上报学校体质健康测试数据等。

二、测试工作具体安排

(一)测试对象

测试对象为全在校学生。免测、缓测学生须在测试前严格按照要求办理相关手续,经体育教学部审核备案批准,否则按未参加测试处理。

(二)测试时间

11月10日-11月20日

(三)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1000米(男)、800米(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

(四)测试地点

学校操场及医务室。

三、工作要求

(一)体育教学部要组织全体体育教师认真学习《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熟练测试方法和要求,做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宣传和裁判工作,严格按要求进行测试学生的数据资料整理,严把质量关。

(二)测试前教务处要提供全校在校学生分班名单并按要求的格式导入学生基本信息。其他相关部门要做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配合、服务工作,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支持力度,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

(三)各参与测试班级辅导员要积极学习有关测试文件精神,了解测试内容和安排,做好宣传动员,协助体育教师做好测试和学生相关个人档案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工作。参加测试的学生要严格遵守纪律,凡故意扰乱测试秩序、打架斗殴、辱骂测试工作人员、找他人代测及替他人测试者,按学校《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给予纪律处分。

(四)测试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增强责任感,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敷衍塞责现象的发生,保证数据的真实性。

(五)要健全各项安全保障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制,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对场地、器材、设备的安全检查。参加测试的学生须遵守测试秩序,配合测试工作人员的安排,测试前做好准备活动,避免受伤现象发生。同时安排校医做好临场急救准备。对学生有特殊情况的实行缓测或免测,凡内脏等主要器官有疾病者,急性病患者或一个月内发过高烧、腹泻等急性病,体力尚未恢复者可申请缓测或免测。




20211112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工作室学生教练员考核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