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工作室学生教练员验收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7日,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工作室学生教练员验收大会在花园路校区圆满举行。副校长蒋彦成,党委宣传部、团委、体育教学部有关负责同志及体育教学部太极拳指导老师参加。校太极武术社30多名学生教练员进行了现场汇报演出

 

 

 

演出中,学生教练员分组表演了太极八式、太极扇和太极剑动作舒展大方,圆活连贯,刚柔并济,张弛有度,展现了较高的训练水平。几位学生教练员还进行了少林功夫表演将气氛推向高潮。

 

蒋彦成代表学校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工作室优秀学生教练员颁发了荣誉证书,高度赞扬了指导教师和学生教练员们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就持续加强训练、开展群众活动、创建精品校园文化品牌、凸显特色学生社团等方面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项目是我校重点打造的精品文化活动项目,太极武术社是重点鼓励发展的学生社团。近年来,体育教学部在院团委和各系的密切配合下,依托太极拳工作室,在全校普及太极拳运动,开展了一系列大项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很好的融入到校园文化生活、学生运动训练和日常体育教学中,取得了明显成绩,校园精品文化品牌建设成效初露峥嵘。本次学生教练员汇报演出的成功验收,为后续活动开展积累了充足的人力资源,为扩大太极文化在校园内的广泛推广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王立正到体育教学部调研 下一条:我院在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啦啦操、健身操(舞)分会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