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育心、润心”非遗走进生活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发布人: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太极拳在我校广泛深入开展,促使教职工在锻炼中体验、品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育魅力,营造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良好氛围,12月5日下午,由校工会女工委、校文明办、体育教学部及学校非遗太极拳工作室联合组织开展的“育心、润心,非遗走进生活大讲堂”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学校广大女职工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邀请当代武术家、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承人陈冠军拳师到校指导活动开展。工会主席魏义军代表学校向其颁发了专家聘书,并举行了受聘仪式。仪式上,魏义军致欢迎词,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项目学习普及,设立有非遗太极拳工作室,定期举办培训和有关活动,形成了良好氛围。希望通过武术家的专业指导,进一步提高校园太极拳水平,推动有关工作迈上新台阶。陈冠军表示非常高兴应邀参加活动,将大力支持学校太极拳项目的推广普及工作,帮助师生打好太极拳,传承武术精神,弘扬太极拳文化。

 

大讲堂活动在北教一阶进行,陈冠军拳师现场普及了太极拳文化,详细讲解了抱拳礼、太极拳的起源、太极拳养生与健身等理论知识,并以理论与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教授太极站桩功,实战分享了陈氏太极拳拳法的攻防含义及实战技巧,并对动作要领和练习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精彩的讲解示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充分展现出太极拳的文化魅力。

 

在室内体育馆,陈冠军拳师及团队成员分别展示了陈式太极拳综合套路及陈式太极拳二十四式,带领教职工练习了太极拳基本功缠丝功和太极拳养生八式,一招一式、一起一落尽显武术风采。太极拳动作的自然、沉静、内劲之美激发了教职工学习的热情和期盼。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在练功中品位,在品位中练功,身心大为受益。

 

本次“育心、润心”太极拳养生运动系列活动,丰富了女教职工的体育文化生活,提升了校园非遗文化普及工作,推进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上一条:体育教学部在航空港区健身房开展教研活动 下一条: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工作室学生教练员验收汇报表演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