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在航空港区健身房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推动健康中国、全民健身战略在高校体育课程教学中落地生效。2024年3月12日,体育教学部在航空港校区健身房内开展了“健身房功能使用与安全管理”专题教研活动,体育部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

   体育教学部教师李泰昆和方帅壹向所有参与活动人员介绍学校健身房各器材规范使用方法、锻炼的目标肌群以及安全使用规则,活动参与人员对器材使用方法疑惑部分提出问题,两位老师针对问题即时进行解答,并对使用方法和安全知识进行补充。各位老师也积极参与到器械实践操作中。

   通过本次活动,体育部教师对各项健身房器材使用方法的掌握,以及健身房器材使用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并提高了自身的理论与实践能力,本次教研活动也更好地保证了港区健身房投入使用后,对学校健身运动的开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丰富全体教师文体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增强教师身体素质,提升教职工健康水平,锻炼体魄,愉悦身心,更加有效的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在学校领导的积极努力下,我校教师健身房正式建成启用。

   健身房分为有氧运动区和无氧运动区。有氧运动区主要由跑步机、动感单车、椭圆机、水阻划船器等器材构成;无氧运动区主要由坐式胸肌推举训练器、综合训练器、高拉背肌训练器、史密斯训练器、大腿伸展训练器、自由哑铃训练区构成。

   航空港校区健身房的建成使用能够基本满足教师们的日常锻炼需要。提高广大教职工的健康意识,有助于教职工们以强健的体魄、振奋的精神、饱满的激情,积极投身于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全校教职工广泛开展健康行动,增强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质。

上一条:我校圆满完成河南省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育心、润心”非遗走进生活大讲堂活动

关闭